白夜

if唐三看见的是冰火两仪眼

      光影一闪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虚幻起来,新的幻境出现在唐三面前,他惊讶的发现,自己的身体在缩小,头发也变回了黑色,唐三不用看自己的脸就知道,恐怕相貌也变回了武魂觉醒前的样子。唐三思考着,这是唯一一个改变了他样子的幻境,恐怕这个幻境和之前的幻境都不一样。

  这时,唐三发现周围的景色也在发生变化,心中一动:这次怕是要迷惑他,让他沉迷于幻境。唐三的意识逐渐模糊,幻境正在干扰他的记忆。幻境逐渐形成,唐三躺在草地上,鼻尖缠绕着几分硫磺的味道,他缓缓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块泾渭分明分成乳白和朱红色的温泉,一方铜铸大鼎被架在炽热阳泉的上方。

  唐三看着这景色,一股怀念感从心头升起,唐三愣了一下,他为什么会怀念这里,他这半年来可是一直待在这里。鼎内的沸腾声打断了他的思考,唐三猛地跳起来,那是他做给老怪物的药。

  海神山,海神岛,海神殿。

  全身笼罩在金光中的史莱克六怪看着唐三在幻境中忙来忙去的景象。马红俊问出了大家的疑问:“这是…落日森林吗?”“应该是吧…是落日森林最核心的地方。”奥斯卡迟疑的答道。他们六个人都沉默了,那半年唐三去了哪他们并不知道,大师没有告诉他们,还是唐三回来后,独孤博也和唐三一起来到史莱克学院做顾问,以及在聊天中时不时的提到一两句,他们才隐隐约约知道唐三那半年到底去了哪里,发生了什么。

  但是他们的疑问并不能打扰到幻境中的人们。“小怪物,我来了。”独孤博从天而降。唐三开心的转过头来:“老怪物,你来了,今天怎么这么晚?”“今天路过天斗皇家酒楼,点了几道菜,之前看你的口味,感觉你应该喜欢吃。”独孤博挥了挥手将他存在蛇戒中的菜拿了出来。饭菜还冒着热气,仿佛刚做出来一样。唐三撇了撇嘴,嘟囔着:“这么好的戒指,就拿来装吃的,真是暴殄天物。”一边尝了一口,唐三眼睛一亮,真的很好吃。“哼,我的戒指,自然是想装什么就装什么。”独孤博扭过头去。

  幻境外,戴沐白一脸嫌弃的看着口水已经流到地上的马红俊,掏出手帕:“得了啊,胖子,快擦擦口水吧。”马红俊拿过手帕,擦了擦嘴:“戴老大你懂什么,那个菜可不是光有钱就能买到的。”宁荣荣捂嘴一笑:“胖子,为了这点菜不至于的,等回去我请你吃,戴老大应该也可以请你吃。”“真的吗,戴老大,让小弟尝尝吧。”马红俊一把扑向戴沐白。“不就是盘菜吗,咱们回去就吃,死胖子你现在赶紧从我身上下来。”戴沐白气急败坏地把黏在他身上的马红俊往下扯。

  独孤博和唐三席地而坐,唐三向独孤博询问着修炼的事情,他最近遇上了瓶颈,独孤博虽然没有大师那样知识广博,但是他终究还是一位封号斗罗,他的经验足够指导唐三,唐三也越来越了解武魂。“老怪物,要和我练一练吗?看你什么时候能抓住我。”唐三挑了挑眉,说着向独孤博甩出蓝银草,整个人迅速向后退去。蓝银草刚刚缠上独孤博就如同冰雪般消融了。“好啊小怪物,那我就陪你玩玩。”独孤博起身向唐三追去。

  唐三和独孤博在冰火两仪眼中间穿梭着,唐三靠着鬼影迷踪在各种障碍物之间穿梭着,独孤博虽然魂力比唐三高出很多,但他毕竟不擅长速度,唐三用总是在各种犄角旮旯穿梭,时不时放出蓝银草干扰独孤博,虽然这些技能不可能对独孤博造成伤害,但是还是让独孤博心烦意乱,最终,独孤博亮了他的第八魂环,封冻时间,虽然这个魂技魂力消耗极高,但如果只是小范围的使用,并不会消耗太多。独孤博封住了唐三附近的时间,一把抓住了唐三。魂技消失,唐三撅起嘴,不高兴的说道:“你用魂技欺负人,不公平。”说着往地下一躺,不起来了。独孤博哭笑不得,又不能看着他这么赖在地上,只得哄他起来。

  史莱克六怪目瞪口呆地看着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唐三,他们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唐三。戴沐白惊得合不上嘴,指着幻境磕磕巴巴地说着:“这个小三,怎么…怎么这么…”“活泼。”朱竹清接上了他的话。但是让史莱克六怪更加忧心的是幻境波动得越来越大,如果唐三继续沉迷的幻境的话,很有可能考核失败。朱竹清和宁荣荣看着担心的小舞,安慰道:“小舞,别担心了,三哥一定会成功的。”“我知道,哥不会让我们失望的…但是,哥看起来真的好开心,这是和我们在一起时不一样的开心。”泪水从小舞的脸庞缓缓滑落。

  说话间,幻境也在逐渐变化,唐三和独孤博在温泉里,独孤博背对着唐三:“小怪物,你已经三十七级了,该把内胆还我了。”唐三一惊:“你…这就要我离开了吗?”没等独孤博答话,唐三继续说:“我…我真的很喜欢这里,在这里我修炼的也很快…我…”

  “哥,你不是答应过我不再离开我吗!”小舞向着幻境里的唐三喊道。“三哥,加油啊。”宁荣荣和朱竹清跟着小舞一起加油。“小三,你马上就要成功了,老师们还等着我们呢。”戴沐白和奥斯卡也为唐三打着气。“三哥,等你完成考核,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吃好吃的了。”马红俊的加油声夹在中间格格不入,戴沐白和奥斯卡一人给了他一下:“能不能别想你那个吃的了。”

  幻境里的独孤博打断了唐三的话:“你,还年轻,我…总不能留你一辈子吧?你的同伴们都在等着你,快回去找他们吧。”独孤博转身看向唐三。眼前一片模糊,独孤博逐渐远去,唐三的样貌逐渐发生变化。一滴泪,从唐三的眼角滑落。

  幻境,破除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